轻舟已过万重山

东方纤云。前世

彈星者:

素娥寥残月,青女奏寒山。
十里苍翠归秋色,一番疏雨过山东。夜半秋晚残晖落,堪堪支离苍月一盏。


紫檀案散丹青书文,纷杂作非逍遥的怅然事,囫囵摔碎,坠入未央长夜里。大抵四时心总苦,浩荡愁绪,止坠半空,霜引我指捻青瓷。八风不动面色,似个百无聊赖偷闲人。懒管玉盘搀琼浆,揭弄把玩罢过,提颈一饮了事。


     花雕酒,人孤瘦。


修道之人不该恋世?可笑,可笑之至。
笑我只影邀斩天道,好般轻狂年少,乾坤当芥子,借命挥毫,便勾销一笔生死簿。
仇雠横生,门派衰微。纵心本誓为磐石,犹阖目欲睡。惜我此壶太和汤,陈酿馥郁擒仙遗,独不愿醉我。


     “大师兄,你在…你在喝酒?”


稚嫩孩童怯声入耳,倏醒黄粱大半。锋芒剑意自丹田急去急收,匆匆按捺杀情滔天。挟佐寻常漠然神色,敛息轻叹做声。他也不动,眼瞳生绯桃夭夭。狡黠不该,一等一的明事理、知世情。袍襟擢皱,鬓沿便倾瀑银华,清朗如江练。
置杯它侧。复查这章淋漓书墨,方才执笔便撼幸。真没辙,我折指勾去,邀这小银嫡仙儿过来。


他也乖乖倚我怀里。一声不吭凭由竹墨撩人、冽酒吻他。只烁睫凝神,给我半恼不恼的指个斜字眼。半晌未过,还给白堕酝香熨红了脸、朦胧漆眸点飞星。


     “……东方纤云,你以后教我喝酒。”
     “好,待你成人。”


——此生此夜不长好,明月明年何处看。


     千载过隙,遥忆今朝。
     杜康应是恨我,未饮却先醉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D.Messa | Powered by LOFTER